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行业动态

高级社工师应该怎样备考?

日期: 2020-06-03
浏览次数: 962

高级社工师应该怎样备考?


在2019年12月3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一则有关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表示,2020年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与初级、中级一起开考,随着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时间的来临,考生们也已经早早的开始进入了备考状态!要想在2020年高级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选择一本好的辅导资料是非常重要的。


高级社工师报考条件: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

2.在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后,从事社会工作满5年。


为了帮助参加高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实务(高级)》这门课程的复习,提高考生应试水平,我们及时地组织编写了《社会工作实务(高级)考试一本通》这本考试辅导图书。


本书严格按照《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大纲》编写,对重要考点和重点知识进行了系统梳理,帮助应考人员构建知识体系,理清知识脉络,明确知识重点和考试重难点,并以试题的形式进行考核、训练,帮助应考者强化、巩固、提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理解。


书中还有大量的仿真“社会工作实务(高级)”考试试题(含答案解析),均是严格按照考试大纲上的考试题型和答题要求精心编写。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应考人员通过本书的学习、训练,提高社会工作知识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从而顺利地通过“社会工作实务(高级)”这门课程的考试,成为更加优秀的社会工作者。



图书介绍



本书是2019唯一正式出版的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的辅导图书,据有关机构统计,2019《社会工作实务(高级)考试一本通》押题率高达85%以上,为了更好的帮助2020年高级社会工作师考生,提高考生应试水平,本书研发团队结合当前形势对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作了深入的研究,并且对2019《社会工作实务(高级)考试一本通》作了部分修订,使2020《社会工作实务(高级)考试一本通》更有实效性和针对性。



2020《社会工作实务(高级)考试一本通》在修订的同时还增加了图书的增值服务,图书的增值服务主要有:随书赠送纸质版《2019社会工作实务(高级)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电子版《2020社会工作实务(高级)电子押题试卷》及赠送社工考霸题库。



特色优势



本书严格按照《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大纲》编写,对重要考点和重点知识进行了系统梳理,帮助应考人员构建知识体系,理清知识脉络,明确知识重点和考试重难点,并以试题的形式进行考核,训练,帮助应考者强化、巩固,提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理解。书中还有大量的仿真“社会工作师实务(高级)考试”试题(含答案解析),均是严格按照考试大纲上的考试题型和答案要求精心编写。


1.特本书面向所有参加高级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考试的考生人群。


2.本书严格按照《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大纲》编写。


3.本书集《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三门核心知识于一体。


4.本书致力于帮助考生回顾基础知识、解读核心考点、剖析命题思路、找准备考方向、强化应考能力。


5.专业团队打造,权威专家编写!本书专门成立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一本通编写组,由华南农业大学教授李锦顺博士担任主编,由社会工作学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和资深图书编辑担任编委。



主编介绍



李锦顺,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社会工作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广州社会组织学院副院长、番禺区社会组织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广东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民政厅智库专家。广东省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民政厅“双百计划”监测与评估组组长、副组长。广东省惠诚社会工作评估中心理事长。广州第一第二第三第五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绩效评估主笔。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优秀专家。广州市优秀义务工作导师。主笔我国第一套品牌指标体系《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指标体系等指标体系》,主编全国第一本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教材。出版《农村社区工作》、《社区康园中心专业服务运营指南》等专著、教材10余本。主要研究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社会组织、绩效与评估等。



本书结构



全书共有九章,每一章都由“要点梳理”“考点解读”“例题解析”“模拟练习”四个板块构成。


1、“要点梳理”板块:对本章的重点知识进行系统梳理和备考点拨,帮助考生构建知识体系,理清知识脉络,明确知识重点。


2、“考点解读”板块:梳理出本章重点考点,对每一个考点从“考点描述”“命题分析”“备考指导”三个维度进行全面、精细解读,帮助考生吃透每一个考点,了解命题趋势,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


3、“例题解析”板块:精心设计了案例题或论述题,进行试题分析和答题方法指导,教会考生怎样答题,并给出参考答案。


4、“模拟练习”板块:根据本章核心知识与考点设计出仿真试题,供考生进行实战演练,有参考答案可供考生参考。


在九大章节之外,还精心设计了五套社会工作实务(高级)考试模拟试卷,采用高仿试题,在考试题型、考试时间和赋分上均与大纲的考试要求一致,每一套试题都有参考答案。


本书旨在解决《社会工作实务(高级)》考试的复习备考难题,达到“学一本而全通”的效果,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社会工作实务(高级)》考试,取得满意的成绩。


版权所有 @ 2011 惠州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