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公民伙伴•锦惠社综】电梯安全应急救援知多少?

日期: 2020-07-10
浏览次数: 974

【公民伙伴•锦惠社综】电梯安全应急救援知多少?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社区内小区的突发电梯事故,提高整体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也为了使居民被困与电梯时不至于产生惊慌,对电梯安全有信心,2020年7月7日下午,锦惠社区秋谷跃府物业开展了电梯安全专项演练活动。

演练中,工作人员设置了电梯困人、不启动、不平层等多项事故情景,被困人员通过电梯内的固定报警电话机报警。接到报警后,各单位紧急行动,接警人及时向维保人员和物业客服中心人员通知,维保人员及时赶往现场,客服接到通知后问清被困者具体位置,并迅速前往现场询问和安慰被困者。成功救出被困者后,工作人员引导和疏散被困人员及周边人员,并对电梯进行一系列安全检查和修复,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从发出求救信息到救援脱险,整个演练过程仅用时不到20分钟。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做到了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协调到位,并严格按照预案进行救援,本次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开展此次的电梯安全演练活动,提高了小区物业在电梯安全救援上的反应和救援能力,为今后小区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事件筑起一道防护墙,也为社区、小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可信赖的环境。

版权所有 @ 2011 惠州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