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公民伙伴•晓联村社工站】“情暖晓联·齐聚一堂”晓联村老人茶话会

日期: 2020-07-31
浏览次数: 930

【公民伙伴•晓联村社工站】“情暖晓联·齐聚一堂”晓联村老人茶话会

晓联村老年人的活动极少,并且由于老年人自身年长,对参于活动的极积性不高,逐步脱离社会观念明显。由大亚湾区民政局购买的社工服务——晓联村社工站联合晓联村村委会、志愿者于2020年7月23日下午在晓阳村小组文化室开展了“情暖晓联·齐聚一堂”晓联村老人茶话会。社工借此活动机会,为晓阳老年人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平台,相互认识,丰富老年人生活,鼓励老年人积极参与他们力所能及的一切集体活动。社工也通过借此次活动与晓阳村小组的老年人群体建立初步关系,为以后的专业服务工作奠定基础。
活动前,社工通过走访社区入户邀请老年人参加活动。虽然天气炎热,老年人也很积极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工为老年人量血压、志愿者协助建档,然后社工向老人介绍高血压的致病原因、损害以及饮食防护等知识,提高老人健康防护意识。

量血压结束,大家坐在一起互相沟通交流,聊一聊家常,各自分享自己的特长,听一听大家生活中的趣事或琐事。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让老年人们可以敞开心扉互相交流沟通,诉说自己的不开心或开心的事情,同时学会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减轻生活中的孤独感,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的充实和美好。


版权所有 @ 2011 惠州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