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行业动态

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系统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 2021-04-12
浏览次数: 955


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系统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4月9日,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系统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决策部署,听取了各地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受部领导委托,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当前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立足本地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不负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采取更加有力、更加严格、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快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全面开展。一是要在本省(市、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工作部署。各地要通过会议安排、文件指导等方式,实现工作部署全覆盖,并号召社会组织、各有关单位积极踊跃参与打击整治工作。二是要有压实业务主管单位职责的有效举措。各地要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向业务主管单位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和要求,重申和强化业务主管单位职责,明确需要业务主管单位主动履责及配合开展的工作事项,及时传导压力。三是要向本级社会组织发出提示提醒。一方面,各地要动员本级社会组织发出响应倡议,积极配合开展专项行动;另一方面,各地须要求相关社会组织加强自身管理、规范开展活动,杜绝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违规涉企收费、违规开展“一讲两坛三会”、违规评比表彰特别是借建党百年之机违规评选评奖等行为。四是要建立健全非法社会组织发现、监测与查处机制。各地要加快成立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领导机构,进一步加快推进社会组织联合执法机制、社会组织资金监管机制建设步伐,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加强部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五是要确保查处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取得实效。各地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任务,加大对非法社会组织的取缔、劝散、曝光力度,及时核查处理上级转办的案件线索,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要加强工作进展、特色做法、成效成果等情况的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切实提高打击整治社会效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各级登记管理机关和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民政部将建立打非工作日常监测记录机制,将各地开展打非工作情况作为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内容。各省(市、区)登记管理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对下级机关的指导和督办职责,综合运用督查考核、激励惩戒等措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督促、有检查,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真正引向深入、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用社会组织领域的风清气正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组织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部分市、县(区)民政部门社会组织工作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收看会议。

版权所有 @ 2011 惠州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