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Hot News / 热点新闻
Case 最新公告

【新寮村社工站】垃圾分类很重要!参与游戏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啦!

日期: 2021-06-16
浏览次数: 1001

       为了提高食品安全与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给村民们营造一个清洁、卫生、文明的生活环境,由大亚湾民政局购买社工项目——新寮村社工站(以下简称站点)于2021年6月4日下午在新寮文化广场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家庭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二部分,第一部分是社工向村民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儿童食品安全问题、家禽生鲜等常识,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方式,并为现场村民们派发了宣传资料;第二部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社工耐心地向村民们讲解垃圾分类常识以及乱扔垃圾对环境及人类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并让村民们参照现场垃圾分类的宣传彩页,随机抽取四张游戏卡片正确的投入到对应的小垃圾桶中,即可获得环保袋和沥水的小篮子。此游戏寓教于乐深受村民们的欢迎,吸引了村民们和小孩子们驻足参与,现场有的村民通过言传身教指导了自家小孩子如何正确的分类垃圾和投放垃圾。

此次活动,普及了新寮村村民对食品安全的普遍认知度,逐步增强了村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促使更多的村民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村民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版权所有 @ 2011 惠州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